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时70多平方米 住时多两成开发商与住户起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16 新华网

  “停电一个多月了,俺儿媳妇刚生了孩子,因为停电遭了大罪。”65岁的王大娘哭诉道。连日来,位于漯河市区五一路南段某住宅楼的数十户居民向本报投诉,痛陈因断电给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

  昨日上午11时,在漯河市开源集团沿街商品房8号居民楼,居民王某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在两年前购买该楼的套房的,当初已经按开发商的丈量面积70多平方米全部缴清了购房款。不料在两个月前,开发商却声称当初丈量的面积少了16.14平方米,比原来的面积多了20%还多,让他们补缴1万多元的房款。不想在争执中,他们家的电源被掐断一个多月了。

  在漯河市开源房地产开发公司,该售房部负责人张海棠告诉记者,该处商品房之所以出现误差,主要是当初在兴建时多次更改了设计,而且当初与购房者在签订合同时,有“房价按照实际面积调整”的条款。随后,记者在多家住户与开发商签订的《住房购销合同》第三条中看到,上面有“实际面积与暂测面积有差异时,在不超过暂测面积±5%的情况下,每平方米价格不变,房价总金额按实际面积调整”。

  据了解,出现面积误差的住户,共有200多户,目前已有140多户补缴完毕,有几十户还在与开发商僵持。开发商告诉记者,私自采取断电封门的人员已遭到了处分,断电用户将很快恢复用电。针对“实际面积比暂测面积多了20%应该由谁负责”的问题开发商拒绝回答。(来源:大河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