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高校爱国主义调查 3.8%大学生没听说过雷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南京晨报报道,近期,南京市委党史办和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联合组织了在宁高校大学生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实施情况的调查。调查显示,当前大学生对英雄人物的了解不尽如人意,竟有3.8%的人对雷锋“不熟悉”。

  本项调查在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9所院校中进行,1000位大学生填写了问卷,回收有效问卷927份。在被调查的学生中,有88.3%的人为共青团员,8.8%的人为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调查显示,92.5%的同学认为“市场经济条件下,需要挖掘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的新内涵,为时代的发展服务”;针对“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是特定时代的需要,今天已经不需要了”的言论,90.8%的同学表示反对;对大学阶段开设马列主义理论课和思想政治教育课,91.2%的同学认为有必要。

  问卷还罗列了十组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英雄人物,来测量被调查同学对他们熟悉程度。例如,民族英雄关天培,近六成的同学表示熟悉;虎门销烟的英雄林则徐,几乎所有的学生都了解;中共早期人物邓中夏,25.1%的同学表示没有听说过;建国初期的英雄战士雷锋,96.2%的同学表示熟悉,3.8%的同学没听说过这个名字。(刘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