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军强调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17 新华网

  市委十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于昨日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我市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工作。昨天的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军在开幕大会上讲话。张志银、赵士通、张余胜、陈琳、哈全玉、王恩渭、王晶中、周兴福、牟少军、张建昌、王祯祥等出席会议。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甘庭德也出席了昨天的会议。王军在讲话中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出要求。王军要求,要分析形势,把握现状,切实增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王军说,近年来,市委始终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坚持不懈抓党的建设。

  总体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是好的,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了比较好的作用。与此同时,也应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与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相比较,还存在很大差距,突出表现为这样十个不相适应:一是干部的素质与职责要求不相适应;二是领导发展特别是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与形势任务的要求不相适应;三是思想观念与市场经济的要求不相适应;四是法制意识与依法执政的要求不相适应;五是服务环境与改革开放和发展的要求还不相适应;六是选人用人机制与事业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七是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与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不相适应;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其职能任务要求不相适应;九是干部的精神状态与干事创业的要求不相适应;十是干部的作风与人民群众的要求不相适应。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各县区、各部门、各行业实际,认真查找执政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有力措施加以改进。要通过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和坚决果断、扎实有效的措施,努力使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过程,成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觉增强执政意识的过程,成为提高治市理政能力和本领的过程,成为推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记者杨玲)

  编辑:朱霞(来源:兰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