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百强县市广东占6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南方日报记者邓红辉)第四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近日揭晓,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中,广东占据6席。

  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是由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经济日报《县域经济》周刊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在各县、市、旗的协助下完成的。共有2012个县域单位参加了排序。

  据统计,全国县域人口总数达9.16亿,占全国总人口的70.88%,全国县域经济的国内生产总值达6.45万亿元,占全国GDP的55.15%。而在中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中,浙江以27席占据第一位,江苏和山东均以21席占据第二位,福建省以8席占据第四位,广东以6席占据第五位。

  在本届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中,广东共有68个县(市)参加,在百强县(市)中占6席,分别是:增城市第19位、普宁市第47位、开平市第68位、高要市第79位、台山市第83位、高州市第98位。而竞争力排在全省前十名的县(市)分别是:增城市、普宁市、开平市、高要市、台山市、高州市、从化市、博罗县、揭东县、惠东县。

  广东省县域经济的平均规模是:人口70.95万,GDP54.2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3亿元,人均GDP7784元,在全国分别排第6、7、10和12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