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下岗工轻松当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17 南方都市报

  深圳将加大力度扶持特许连锁企业,缓解就业压力

  让下岗工轻松当老板

  本报讯(记者郝丹)不用太多的启动资金,“大树底下好乘凉”,这是特许连锁经营所能带给个人投资者的最大利处。在昨天的采购大会上,来自一致药店、山天餐饮、小白兔干洗等众多出色连锁企业的老总以及深圳市零售行业协会的领导,通过特许经营讲座暨投资加盟说明会,为广大市民支招。

  昨日会议上,深圳市零售行业协会特许经营委员会主任于建介绍,目前深圳的中小零售商和中小服务商,能树立起知名品牌的并不多,特别是特许连锁企业,有潜力做大做强但并未完全受到重视。因此,深圳将加大对中小连锁企业的重视,这不但有利于使市场更加规范化发展,同时还能为国家解决大量的劳动就业问题。

  除了政府扶持能给予良好的创业环境外,特许连锁经营能带给中小投资者的更重要是其本身的优势。昨天到会的山天餐饮连锁有关负责人就直言:“餐饮业的竞争非常激烈,单打独斗毕竟势力微薄,而如果有效树立起一个品牌,同时以特许的方式进行铺开,再连动起来就自然获得了资金优势、人才优势、信息优势以及开发产品的系列优势,山天就是最鲜活的例子,而加盟一家的启动资金只需80万—100万元,这在餐饮业的门槛是非常低的。”

  谈到特许连锁降低的门槛问题,小白兔干洗的有关负责人就表示:“加盟一个干洗店的启动资金只需3万-5万元,这样一个非常低的门槛是让普通下岗工人都可以进入的,而投资者可以直接获得集团采购的优势,既能拿到低廉的价格,同时还不需要投入限期采购的资金,这样就大大降低了经营的成本,同时就相应地降低了风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