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打百日破五万余刑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18 南方都市报

  严打百日破五万余刑案

  10月全省街面犯罪明显下降,盗抢机动车案却有所上升

  本报讯(记者王瑾 通讯员谢联胜)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昨日公布,10月份全省“两抢一盗”等街面犯罪明显下降,但是盗抢机动车案件呈上升趋势。

  7月19日全省开展了以打击街面犯罪为重点的严打整治百日行动,截至10月31日,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3059起,其中“两抢一盗”案件25868起,打掉犯罪团伙3515个。至10月,全省立刑事案件比去年同期分别大幅下降。其中,今年10月份,全省抢劫、抢夺和盗窃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1%。

  与此同时,盗抢机动车案件却呈上升趋势,针对这种情况,警方再次提醒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在高速公路上的大巴司乘人员和各类出租车司机,对中途搭乘或夜晚高价租车至偏远地段的人员要严加防范。另外,深夜驾车时如遇可疑人员要求查车也要提高警惕。

  此外,新闻发言人还透露,前段时间有不法分子冒充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科”的名义打电话给此前曾被传销组织欺骗的老人,谎称警方已将赃款追回,只要被骗者交纳10%左右的公证费、律师费到指定账户,很快就可以收到警方发还的被骗赃款。

  很多受骗者纷纷打电话来省公安厅核实这一情况。10月份以来,此类事件又明显增多,且很多受骗者都向省公安厅邮寄了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当初参加传销组织时签的合同复印件。警方分析应该是不法分子为使诈骗得逞,故意让其寄资料到省公安厅,然后谎称已经收到资料让其汇款。鉴于此,警方再次提醒广大群众,警方办案发还赃款不收任何费用,所有以警方名义要求先交纳各种名目费用再发还赃款的都是骗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