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伦比亚总统批准把卡利集团大毒枭引渡至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2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哥伦比亚政府9日发表公报宣布,总统乌里韦日前批准把哥第二大国际贩毒团伙卡利集团的头目希尔韦托·罗德里格斯·奥雷胡埃拉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

现年63岁的希尔韦托·罗德里格斯绰号“棋手”。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以来,他与其弟弟米格尔·罗德里格斯一直是卡利集团的头号和二号头目。卡利集团是哥伦比亚麦德林集团覆灭后的又一特大国际贩毒团伙,一度控制着世界上80%的可卡因交易,每年走私毒品的利润高达80亿美元。

1995年6月,希尔韦托·罗德里格斯在其家乡卡利被捕,米格尔·罗德里格斯随后落网。这两名罪犯以贩毒和协同犯罪等罪名被判处15年徒刑。2002年11月,法庭因希尔韦托·罗德里格斯在狱中服刑表现良好将其刑期减至7年,随后又将其释放。2003年3月,希尔韦托·罗德里格斯又因其他未判决的罪行再度被捕入狱。

美国反毒品当局称卡利集团是历史上最强大的贩毒团伙,美国境内80%的可卡因及大量海洛因来自该团伙。为此,美国将罗德里格斯兄弟列为世界头号通缉犯和引渡要犯,但由于哥伦比亚宪法在1997年以前不允许引渡而始终未能实现。(记者刘连祥)



相关报道
来源: 新华社                                   【编辑:韩玉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