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物奇闻:麝香蚯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22 今晚报

  地球上现有2500多种蚯蚓中最名贵的要数麝香蚯蚓,这种蚯蚓只生长在新西兰喀喀拉河谷的毛利族部落的聚居地。

  麝香蚯蚓个体肥硕、鲜嫩、淡红色,长约25厘米,因为它皮脂腺里能散发出一种类似麝香的味道,故以此得名。

  麝香蚯蚓的生态习性与一般蚯蚓没有什么区别,也以地下腐殖质与有机土为生。它出土时有异香,当地土著生吃,可谓齿颊生香。

  经过世世代代的捕捉,麝香蚯蚓越来越少了。后来渐渐形成了一个民间约定,凡捕捉到麝香蚯蚓,就要当成贵重礼品献给部落酋长。享用麝香蚯蚓成了酋长的特权,酋长也用一些礼品奖励奉献者。

  但是麝香蚯蚓作为一个珍贵的特异物种,毕竟是越来越少了。某一代酋长开始把部落敬献上来的麝香蚯蚓放养在保护地带,任其繁殖生息,还定出了偷吃麝香蚯蚓受罚、敬献麝香蚯蚓有奖的规定。据估计,喀喀拉河谷的麝香蚯蚓存量只有千余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