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球赛引发人身伤害 法院:参与比赛者共同分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10日电(申屠清儿、朱立毅)在一场自行组织的足球赛中一名球员受伤,到底是对方球员的过错,还是不可避免的意外事件?法院近日的判决认为,球赛的参与者在主观上都没有过错,因此对球员因伤造成的经济损失,参与比赛者应予以分担。

  去年8月14日下午,当时17岁的施政和15岁的钱斌等10人自行组成两队,在杭州市余杭区一所中学的操场内进行足球友谊比赛。在比赛中,施政带球向钱斌方球门进攻时,钱斌上前拦截,双方发生碰撞,施政身体受伤。施政被急送至医院治疗,经诊断为左肩骨粉碎性骨折,住院治疗10天,花医疗费12648.80元。

  施政认为,他摔倒受伤是钱斌造成的,所以应由钱斌赔偿损失。于是便一纸诉状将钱斌和钱父告上了法庭,要求两名被告赔偿医疗费和护理费等共计18788.80元。而钱斌及其父亲则认为,球赛当天刚下过雨,在踢球过程中,因施政与钱斌相互碰撞,施政被撞倒受伤,并非是钱斌故意将其绊倒。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认为,足球运动是一项对抗性激烈的竞技运动,施政和钱斌当时虽然尚未成年,但对足球运动所具有的危险性应当有预见能力。在比赛中,球员之间合理范围内的身体接触或碰撞是正当的足球活动行为,原、被告因争抢而发生的碰撞并不是自己主观所能控制的,由此造成的身体伤害,原、被告及其他参与者在主观上均无过错。

  鉴于目前给原告施政造成的经济损失,法院依据法律规定的公平原则,认为应由参与比赛的球员共同分担。由于原、被告都表示自己将全部承担本方球员应分担的责任,因此法院最终判决,由被告赔偿原告因伤而造成的医疗费等经济损失5000元,驳回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