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菲特属意中国人寿?其全球代言人9日前去造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9日上午,“股神”巴菲特全球代言人及合作伙伴——罗伯特现身中国人寿位于北京朝阳门的总部,中国人寿是其来华考察的唯一一家中国企业。

  此举的潜台词是巴菲特可能已经瞄上了中国人寿。与罗伯特同行的还包括郑雄伟、应玉明和唐炜臻几位著名财经专家。

  据了解,罗伯特此番考察中国人寿是应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邀请,中国人寿“掌舵人”王宪章正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会长。

  巴菲特与中国最大寿险商——中国人寿之间的传闻最早起源于去年底中国人寿境外上市之初。2003年,中国人寿以香港市场规模最大的IPO身份登陆资本市场的几天后,市场就有消息称,巴菲特将通过国际投行大量吸纳中国人寿的股票,中国人寿股价因此一路高歌猛进。

  尽管“昨天双方只是交换了各自的投资理念”,但外界仍能感觉从这次接触中看到双方正在释放“探气球”。

  更让人觉得“契合”的是,作为巴菲特全球代言人的罗伯特,一现身北京谈及的“股神”投资“捷径”中就提到“对传统企业的投资”——如果要买股票,就去买一些历史悠久、比较成熟企业的股票。而在巴菲特投资经典案例中就不乏对传统企业的投资,包括服装、保险领域等。

  与此同时,由于巴菲特目光锁定的股票将成为世人追捧的对象。因此,中国人寿对可能存在的合作也是心驰神往。

  2002年,中国人寿股份制改造前夕,王宪章就曾流露出希望引进外资股东之意。

  9日下午,在回答巴菲特与中国人寿之间的合作有无可能的提问时,中国人寿新闻发言人兰亚东称:“目前,我不能对此作出评论。最有发言权的应该是巴菲特本人是否有意。”

  迄今为止,在众多中国概念股中,巴菲特只投资过中石油。他通过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公司斥资近5亿美元购买了中石油的股票。今年4月,巴菲特通过中石油赚到23亿多港元。(李隽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