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火车出轨事故中汽车驾驶人身份已确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24 新华网

  11月8日,一些英国政府官员到达伯克郡阿夫顿内尔韦火车与汽车相撞现场,调查事故原因。6日傍晚,英国一列特快火车在伦敦以西65公里处与一辆汽车相撞,造成7人死亡,150人受伤。专家推测,被撞汽车司机可能有自杀动机。新华社发

  国际在线消息:经过几天的调查,英国警方日前已经查明,11月6日在伯克郡发生的火车与汽车相撞事故中死亡的汽车车主,是48岁的厨师布赖恩·德赖斯代尔。

  据英国《卫报》11月9日报道,6日当晚驾驶汽车与火车相撞的布赖恩,是一名在当地沃克菲尔德公园会议中心工作的厨师。由于有迹象表明,布赖恩的死系自杀行为,因此警方已经在积极联系布赖恩的家人、朋友和同事,以求能够对布赖恩的生活情况有更具体的了解。

  沉默寡言的好人

  经调查,布赖恩一直未婚,估计也没有孩子,他的家人都生活在西米德兰郡。布赖恩的亲戚向警方透露,对于布赖恩是否患有忧郁症他们并不清楚。在过去的几年里,布赖恩一直住在伯克郡雷丁市的出租房内。几个星期前,他又搬到了雷丁市的东部。布赖恩工作和居住的地点距离出事地点——阿夫顿内尔韦的路口仅20分钟的车程。

  一位认识布赖恩的人说:“他是个脾气古怪的人。沉默寡言,你很难从他嘴里听到什么话。我认识他几年之后他才开始跟我打招呼。”

  在布赖恩工作的沃克菲尔德公园会议中心,同样从事餐饮服务的一位员工8日表示,在出事当天,没有人注意到布赖恩的行为有什么不寻常的迹象。那位同事说:“对于这件事我们都相当惊讶。布赖恩在6日那天显得与往常别无二致,没有迹象表明他想自杀。布赖恩是个好人,所以发生这样的事情太遗憾了。我真希望能够有他的照片,这是怀念他的一个好途径。”

  沃克菲尔德公园会议中心的一位发言人8日晚称:“我们肯定布赖恩·德赖斯代尔在过去的15个月里,为餐饮部贡献颇多。获悉他发生如此可怕的悲剧,我们都相当震惊。”该发言人透露,布赖恩在6日那天像往常一样在饭店工作,随后在下午5点半左右下班。据估计,布赖恩应该是驾车径直开往了出事地点。

  8日,警方对在出事现场发现的一部手机进行了检查。这部手机是在布赖恩驾驶的马自达323旁边发现的。据警方知情人士透露,在6日晚出事之前,布赖恩曾拨打过好几个电话。那部手机受到的损坏并不严重,警方希望借此了解在出事前布赖恩都曾与谁联系过,这对于了解是何种原因导致布赖恩最终走上不归路十分有帮助。

  自杀动机有迹可寻

  尽管警方并没有排除这起撞车事故的发生可能会有其它原因,但种种迹象表明,警方越来越倾向于确定,布赖恩是因为自杀才将车停在路口上的。

  撞车事故的目击者称,当布赖恩将车停在路口上后,他还不停地调整车的位置,仿佛是为了使车能够停在火车的正前方。警方透露,11月6日晚18点后,一位不当班的警察曾看见那辆汽车驶向路口,并最终如同障碍物般停留在了那里。那位警察赶忙奔向一部紧急电话,试图阻止急驰而来的火车。但他还没有来得及到达铁路控制室时,载有300多名乘客的火车就已经撞上了布赖恩的汽车并造成火车出轨。

  那位目击此次事件的警察所看到的布赖恩在事发时调整汽车位置的举动,是证明该起事件属于自杀性行为的有利证据。因为,只要汽车还可以发动,布赖恩完全可以驶离那个路口。

  8日,还有一位当地的居民透露,他曾在事发前不久的一连3个晚上看到,有一个人将汽车停在出事的路口不远处。这位居民说:“我认为那个人非常奇怪。他开着车内的灯,什么事情都不做,只是坐在自己的车里。”

  铁路上自杀引起不满

  11月8日,英国运输部门的一位名叫达林的官员到出事现场进行了考察。他表示,对于有人铁了心要在火车轨道上自杀的行为,根本无法阻挡。

  在这起事故中的幸存者对于有人通过这种方式自杀的行为,都表示无法理解和不满。37岁的巴克斯说:“我无法想像一个人的生活怎么能糟糕到要去自杀的地步。而他偏偏选择了一个如此不负责任的方式,对他人造成了伤害,这种行为就更让人觉得糟糕。”

  整个事件回顾

  11月6日晚18时15分左右,在伦敦以西65公里处的伯克郡阿夫顿内尔韦一个无人看管的路口上,一辆由伦敦开往普利茅斯的高速行驶中的火车与一辆汽车相撞,导致约8到9节车厢脱轨,其中数节车厢底部朝天。事故造成包括汽车驾驶者布赖恩在内的共7人丧生。

  警方接下来的调查显示,很可能是驾驶汽车的布赖恩·德赖斯代尔的自杀行为导致了此次惨剧。警方表示,对于这起事故的原因警方将一直保持开阔的思路。自杀是调查的一条线索,但不排除可能是由于汽车机械故障导致的惨剧。

  英国卫生与安全部门表示,10日将对外公布一份针对此次事件的初步调查报告,出事列车的车厢也将接受全面检查。(任燕)11月8日,一些英国政府官员到达伯克郡阿夫顿内尔韦火车与汽车相撞现场,调查事故原因。6日傍晚,英国一列特快火车在伦敦以西65公里处与一辆汽车相撞,造成7人死亡,150人受伤。专家推测,被撞汽车司机可能有自杀动机。新华社发(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