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高级汽车"外衣" 宝钢全新激光拼焊公司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25 新华网

  越来越多的汽车“高档外衣”将从宝钢运往全国。昨日,宝钢阿赛洛激光拼焊公司正式投产,将专门为汽车制造企业生产激光拼焊板,改变目前国内汽车激光拼焊板90%依赖进口的局面。卢森堡首相让—克洛德·容克出席了投产仪式。

  据了解,阿赛洛集团是世界最大的钢铁企业,总部设在卢森堡,年产量超过4000万吨,在欧洲的汽车板市场占有统治地位。激光拼焊则是汽车板生产的关键技术,目前,国内激光拼焊板需求量迅速上升,帕萨特、POLO、别克、奥迪等高品质车型都已采用激光拼焊板。

  宝钢阿赛洛激光拼焊公司由宝钢股份、宝钢国际、上海大众联合发展公司和阿赛洛集团联合投资组建,总投资1亿美元左右,引进我国第一条应用于汽车行业的激光拼焊板生产线。项目占地100亩,一期工程主要包括一条落料线和两条拼焊线,项目在投产后,开始生产国内最高品质的汽车激光拼焊板,将首先供应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生产的帕萨特、POLO、别克车型上。公司在未来几年内将形成1000万件激光拼焊板的生产能力,成为我国最大的激光拼焊加工中心。

  中国驻卢森堡大使孙荣民、宝钢集团董事长谢企华等出席了投产仪式。 (记者丁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