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翁陷入更深昏迷 真正"关心"阿翁的竟是沙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2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阿翁陷入更深昏迷真正"关心"阿翁的竟是沙翁?(组图)
医院发言人向媒体宣读阿拉法特健康公报

阿翁陷入更深昏迷真正"关心"阿翁的竟是沙翁?(组图)
巴高官抵达巴黎与法国外长见面

  巴高官探视阿拉法特后称“他还没有死亡”

  国际在线消息:11月9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病情进一步恶化。由于这是法国医院宣布的正式消息,不少人担心这极可能是正式宣布阿拉法特去世的前奏。在此关键时刻,阿拉法特的妻子苏哈与巴领导层之间的分歧在继续扩大。

  阿拉法特进入“重要阶段”

  北京时间11月9日傍晚,各家媒体从巴黎的贝尔西医院得到了更令人担心的消息:阿拉法特的病情进一步恶化。

  贝尔西医院身着军装的发言人克里斯蒂安·埃斯特里鲍向媒体宣读了一份极其简短的消息说:“阿拉法特陷入了更深的昏迷中,这标志着阿拉法特的病情进入了一个重要阶段,下一步往哪发展难说!”

  巴高官否认阿翁已死的说法

  当地时间11月8日下午(北京时间9日凌晨),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自治政府前总理阿巴斯、外长沙阿斯以及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劳希·法图一行4人乘坐一架私人专机,转道约旦后于当地时间8日深夜抵达法国首都巴黎东北部的布尔歇机场。由9辆车组成的车队径直将他们送往离机场数公里远的下榻酒店。之后,他们探视了阿拉法特。11月9日,阿拉伯电视台、路透社等颇有影响力的媒体均报道说,阿拉法特已经死了;还有媒体引述“巴勒斯坦的消息渠道”称,阿拉法特在“生死之间挣扎”,那么,阿巴法特到底怎么样呢?刚刚探视过阿拉法特的巴勒斯坦政府代表团成员无疑最有说服力。

  巴解组织执委会总书记阿巴斯在看望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后说,阿拉法特的身体状况“非常严重”,但“还没有死亡”。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在探视后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特别强调说,阿拉法特还活着:“尽管情况十分严重,但他的重要器官都还在工作,还没有死。”另外,沙阿斯还排除了阿拉法特患癌症或者中毒的可能性。

  当然,也有媒体报道说,巴勒斯坦代表团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早晨7点钟召开说明会议,或许有可能会宣布阿拉法特的真实情况,或者巴勒斯坦方面的重要决定。

  有消息透露,上周日,巴勒斯坦总理库赖与几个政治团体的领导人以及一些军事组织领袖在加沙进行了会晤。与会者表示,如果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去世,那么巴勒斯坦愿意组建一个联合政府,由所有党派的代表参加。

  妻子苏哈曾经坚拒巴领导层探视

  最近两天来,阿拉法特的妻子苏哈和巴勒斯坦的高级官员们发生了激烈的争论,苏哈指责巴勒斯坦的高级官员去巴黎像是要“活埋”阿拉法特,而巴勒斯坦的发言人也进行了反击。

  而在拉马拉,苏哈早先居住的街道,人们似乎更清楚阿拉法特的妻子苏哈和那些阿拉法特未来的继承者争论的原因。和苏哈在同一个街区长大,对她非常了解的马内尔·珊米说:“最重要的原因是钱。苏哈对政治从来不感兴趣。”

  23岁的工程师施瑞也表示同意,她说:“苏哈来这里把总统带到巴黎就是为了得到钱。在冲突发生之后,她从来都没到过这儿。”巴勒斯坦妇女委员会主任拉马丹·库拉说:“我们都是阿拉法特的家人,不只苏哈是。她离开这里四年了,为什么现在才想起她有个丈夫叫阿拉法特?她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正在发生什么。她没这个权力把阿拉法特据为己有,他是我们的。”在阿拉法特的官邸外,妇女们举着标语,上面写道:“苏哈,当这个地方被包围的时候,你在哪?”“苏哈,代表巴勒斯坦人说话,你(以为你)是谁?”谈到阿拉法

  特和苏哈的婚姻,珊米夫人说:“每个人都感到吃惊,她(苏哈)对政治一窍不通。他们秘密举行了婚礼。她不配做他(阿拉法特)的妻子。一个称职的妻子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站在丈夫身后,应该和他共同面对苦难,而不是跑到国外去。”

  苏哈还和阿拉法特周围的巴勒斯坦高官不断地发生冲突。她经常出现在电视上,指责巴勒斯坦官员腐败,治理无方,但是否认阿拉法特应该对此负责。她称:“当被杂草包围的时候,任何一朵美丽的花都会凋谢。”但是当她自己的开销被曝光的时候,她所说的话就一文不值了。去年,法国当局透露,他们正在调查苏哈,因为在2002年和2003年,有600万英镑的巨款汇入了她的账户。官方没有透露调查具体性质,但是据说涉及逃税以及侵占巴勒斯坦政府的款项。苏哈声称那是以色列总理沙龙设的陷阱,目的是诋毁她的荣誉,并分散人们的注意力,使大家不再关注沙龙自己的腐败。但是对于金钱,苏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因为在过去一周内,苏哈一直在和一些人争执,其中包括穆罕默德·拉希德,阿拉法特的财政主管,也是知道秘密账户在哪里的为数不多的人之一。

  真正“关心”阿翁的竟然是沙翁?

  代表了巴勒斯坦独立建国的阿拉法特可以说是坚持武力保卫一切的沙龙的死对头,但阿拉法特是在全身心地投入巴勒斯坦的建国事业之中,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已让他不需要在这项事业之中掺杂任何私欲。所以,尽管阿拉法特的斗争手段是多变的,但他的斗争思路却是清晰的,他的所作所为也是有脉络可言的,是合乎国际法则的。这样一位脱离了私人欲望的深渊、有章可循的对手,对于其敌人而言,虽然意味着更多的困难,需要用更多的智慧去征服他,但同时却也意味着一种精神上的轻松,一种公平的对决。所以,相信在沙龙的潜意识之中,主张让平民远离战火的阿拉法特肯定是一位难得的敌人。要知道,高贵的敌人有时候是要比朋友更值得尊敬的。

  虽然,巴以之间有着难以调和的民族矛盾,但随着时代的进步,“每个人都有生存的权利”这一点已在包括巴以人民在内的全世界达成了共识,所以,巴以之间走上意味着和平的谈判桌不仅是双方爱好和平之人的愿望,也已是时代的需求。而对于作为以色列领导人的沙龙而言,在巴勒斯坦人民中享有无上威望的阿拉法特肯定是一位值得相信的谈判对手。没有了私人欲望及党派利益掺杂于工作之中的阿拉法特,一切事情都是可以放到桌面上去谈的。其实,对于双方而言,也只有这种脱离了交易的怪圈,真正意义上的纯粹谈判,才能得到两国人民以至国际社会的认可。毕竟文字上的协议是很容易就能达成的,但真正将文字变成事实,不仅需要自己的努力,对手的努力,也更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

  虽然,阿拉法特也曾多次让沙龙着急上火,沙龙也肯定多次急欲灭之而后快,但多年的打打杀杀之后,相信让他们之间也早已形成了一定的默契,所以,在以色列严防平民受到伤害的同时,阿拉法特也在惩罚极端分子对平民攻击的行为。毕竟他们的心愿是有着共同点的,都希望自己的同胞过上一种平稳安宁的生活。如果阿拉法特走了,沙龙不仅失去了一位值得尊敬的敌人,而且也失去了一位可以一起走上谈判桌的对手。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