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秘鲁将推广使用克丘亚语版本微软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33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1月9日电(记者王露)根据微软公司日前与秘鲁教育部签署一项协议,微软公司的视窗操作系统Windows和微软办公软件Office将被翻译成印加帝国古老的克丘亚语,在秘鲁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

  秘鲁教育部长哈维尔·索塔介绍说,翻译工作将由阿亚库乔和库斯科等省大学的克丘亚语语言专家协助进行。通过利用系统本地化的新技术,预计到明年5月,两大程序的克丘亚语版本就可以问世,并获得免费使用。

  索塔表示,教育部将通过全国范围的培训计划在学生和教师中推广使用克丘亚语版Windows和Office程序。他说,克丘亚语是秘鲁官方语言之一,它反映了秘鲁文化,我们应对它的使用加以推广。他还表示,人们有权用自己的语言学习。

  据微软公司(秘鲁)经理列内克·朔尔介绍,微软的目光在于最大限度开发个人与企业的潜力,最近10年以来,微软已在与秘鲁的合作项目上投资3000多万美元,克丘亚语版本微软程序可以让人们以土著语言使用计算机,从而使更多人的潜力得到最大发挥。

  秘鲁官方统计数字显示,该国现有300多万人口以克丘亚语为母语,在库斯科、阿亚库乔、胡宁、万卡维利卡、阿普里马克和安卡什等省份,50%以上的人口使用克丘亚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