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名诺贝尔奖得主到港访问并举行公开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九日电(记者张淑琴)两名分别于一九九六年及二00一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得奖人,今日在港举行公开讲座,与公众分享其经济专业方面的心得。

  今年首次举办的“新鸿基地产诺贝尔奖得奖学人杰出讲座系列”,邀得一九九六年诺贝尔奖得奖人JamesA.Mirrlees及二00一年诺贝尔奖得奖人Michael Spence来港举办讲座。

  对中国内地经济发展有浓厚兴趣的JamesA.Mirrlees,在讲座中向公众阐述了“中国经济的人口老化与退休金问题”。MichaelSpence主讲的题目为“经济增长、互联网及演变中的全球经济:机会与挑战”。近十年来,互联网的发展对市场资讯结构起了重大改变。

  MichaelSpence说,中国近年的经济增长十分惊人,并肯定会在未来几年继续向好。他表示,中国发展资讯科技的前景乐观,互联网的渗透率速度很快,预计中国到明年互联网的使用人数将达总人口的两成。他相信,无论是在互联网的应用或高新科技的发展上,中国的前景均非常乐观。

  诺贝尔奖得奖学人杰出讲座系列由新鸿基地产与香港中文大学合办,计划每年邀请诺贝尔奖得奖人到香港访问,并举行公开讲座。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