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研合租”渐升温 校方不提倡申请需父母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37 新华网

  这几天,高校BBS上寻求“考研合租”的帖子突然多了起来,面对即将来临的研究生考试,高校附近的租房市场因为考研大军的到来而逐渐升温。

  志同道合共同租房

  某校四年级女生小刘近期在校园网上贴出求租的帖子:“本人准备考研,11月初想在同济附近租一间房,希望能和无不良嗜好、一同努力考研的女生合租。”小刘称她现在已完全进入备考状态,但自己是“夜猫子”,习惯在深夜复习,为了不影响同寝室的人休息,遂决定在BBS上发帖寻找志同道合的“考研友”。

  某重点高校四年级学生小屈,所住寝室住有3人,其中一人已经保研,另一人正在找工作,都已对学习不再投入,开学他就和另一考研生在外合租了一间房。

  在外租房开销不小

  “房租每月要1350元,加上其它开销,每人每月的开销约1000元。”小屈告诉记者,若不是父母给予他资金上的支持,他是无法在外租房的。

  房产中介公司介绍,目前高校附近的租房价格处于走高状态,普通的一室房如配备齐全,每月租金要900元,2室房基本上在1200元以上,这使很多学生选择了合租。

  高校不提倡租房

  校方对少数考研生外出租房并不提倡。某校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称,对学生提出在校外租房的请求,校方会要求学生填写申请单,由父母在申请单上签字认可,学生还要留下通讯方式,以便校方随时和学生保持联系。(记者殷志浩)(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