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降下一个东湖 武汉50天来首场喜雨价值过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40 武汉晚报
昨日降下一个东湖武汉50天来首场喜雨价值过亿(组图)
(胡伟鸣 曾双元 摄)

  本报讯 (记者 符樱 陈自力 通讯员 刘立成叶建元曾勇)昨日一场喜雨值多少钱?初步估算,至少价值上亿元,潜在的价值则无法估算。

  武汉昨日降雨量相当于一个东湖的水量。对干渴50天的江城来说,秋雨贵如油。

  市农业局提供的数字表明,秋旱以来,全市185万亩农田受灾,农民只能用抽水机抽水灌溉,浇一亩地平均需要20多元。仅这一场雨,就可为受灾农户节省开支4000多万元。

  江汉区园林局算了一笔账,为给植物“补水”,洒水车歇人不歇车,每月汽油费、车辆磨损费等,就得多支出不少。我省增加降水近两个东湖
昨日降下一个东湖武汉50天来首场喜雨价值过亿(组图)
(胡伟鸣 曾双元 摄)

  8日下午,我省今年首次人工增雨,到昨日,已增加降水近两个东湖。

  8日下午,省气象局技术人员在驻汉空军的支持下,乘坐一架运七飞机从汉口王家墩机场起飞,在鄂西北、鄂北岗地及江汉平原上空,播撒碘化银催化剂,历时催化2个多小时,影响区域覆盖十堰、襄樊、随州、荆门、荆州、孝感、武汉、潜江、天门、仙桃等10个市的28个县(市、区),影响区面积6.66万平方公里。高射炮逼天降雨
昨日降下一个东湖武汉50天来首场喜雨价值过亿(组图)
(胡伟鸣 曾双元 摄)

  8日晚,新洲区单岗镇的一块高地,高射炮在牵引车拖引下悄悄驶入。与此同时,黄陂、蔡甸、江夏等区的高炮也相继进入阵地。

  昨晨8时,天气雷达上显示大片雨云已进入武汉,武汉地区陆续出现小雨,各炮点炮弹上膛,蓄势以待。可武汉是飞机航线的密集区,航空部门的指示迟迟未能下达。

  到10时45分,新洲单岗镇炮点终于等到指示:“可以开炮!”3分钟后,12发炮弹飞向空中,7分钟后,单岗镇的雨越下越大。非常可惜的是,其他炮点都错过最佳开炮时间,只能放弃。下午3时05分,单岗炮点抓住机会,10分钟内再次发射20发。湖北25年来最严重秋旱缓解

  苦苦盼了50天,被干旱折磨得苦不堪言的湖北,昨日终于“痛饮”解渴:一场中雨喜从天降。

  9月20日以来,湖北就进入干渴之中,武汉迄今50天,只降了不到2毫米雨,鄂东部分地区甚至滴雨未降。这是1979年以来,湖北25年中遭遇的最严重秋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