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车侧翻 风雨中50多人惨叫"救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48 新华网

  昨日下午3点58分,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一辆满载54名教职员工的校车在返回南京途中,由于车速过快,加上雨天路滑,这辆客车在文苑路上遇到紧急情况,司机采取刹车措施时发生侧翻,54名教职员工不同程度受伤。随后分别被送往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鼓楼医院、军区总医院抢救。据了解,目前这三家医院共接收伤员43人,其中一名女职工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事故发生后,南京交管局胡小翔局长、李文武副局长率业务科人员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救伤者、勘察现场。交警七大队大队长党义、副大队长朱志强及事故科民警对现场及周边地区的交通进行指挥疏通。南京市安委会相关人员也赶到现场对事故展开调查,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出事也就是一两秒钟的事!”

  昨日下午3点40分左右,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的陈平(化名)老师像往常一样乘坐牌号为苏A46958的金龙大客车准备返回南京市区,与他同乘该辆校车的还有53名学校的同事。此时阴沉沉的天空中飘着小雨,公路上的能见度仅有100米左右。

  当行驶到文苑路068号路灯附近时,前方一辆轿车突然急刹车,措手不及的客车司机赶紧向左猛打方向盘,并采取紧急刹车措施,大客车撞断绿岛上的香樟树后发生侧翻,在马路上滑行四五米远,随即车尾甩了180度的大转弯。在文苑路施工的民工张某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当时客车速度快得不得了,出事也就是一两秒钟的事情。”

  “车厢里人压人,全是血”

  事故发生后,张某和十几名正在施工的民工赶紧放下手中的活,跑过去抢救伤员。“车厢里人压人,摔得到处都是,好多人都是满身鲜血,有的已经晕过去了,现场惨得不得了,救命声不绝于耳”,张某告诉记者,“我们几个人用羊角镐敲碎车前挡风玻璃,就开始向外面拉车厢里的伤员”。据其介绍,事故发生后,客车上的伤员被抬出来后,马上拦车送往医院抢救。

  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部门已经对发生事故的半幅路面实行交通管制,救援人员正用吊车起吊客车。路面上到处都是衣服、鞋子、碎玻璃等物品,大摊的血迹在雨水冲刷下,顺着路边流淌。

  “当时我车子正好开到这里,赶紧把三个女的送去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抢救”,市民韩桂富指着自己私家车座位上的血迹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牌号为苏A46958的金龙客车车身上写着“南京中医药大学”字样,吊车将其吊起后,迅速被拖离事故现场,随后环卫工作人员迅速将路面上的鞋子、衣服等物品清扫干净。尽管雨越下越大,但马路上的大摊血迹依然清晰可见。

  现场处理事故警七大队民警朱警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三分钟后,前面路口值勤的交警就赶到现场抢救伤员,客车上乘客初步调查统计是54人,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校车,司机已经被带到大队调查”。

  “我们不是主要领导,不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立即赶到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我们这里送来10个伤员,其中一个在送来途中已经死亡”,急诊室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记者在住院部找到受伤的陈平老师,他的头部、身上多处受伤,陈老师告诉记者,“当时车窗外灰蒙蒙的,校车的速度也比较快,出事时向前一栽就晕了,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据该院医生介绍,目前正在对几名重伤员进行抢救。

  在鼓楼医院急诊室门口,几名医生正忙着统计车祸中送来的伤员数目。“我们这里送来26个伤员,目前正在各科室进行抢救”,一名医生告诉记者,“绝大部分是头部、腹部受伤,有几个挺严重的”。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几名工作人员见到记者,纷纷摇头称“我们都不是学校的主要领导,什么情况都不清楚,不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又从军区总医院了解到,该院共接收7名在车祸中受伤的南京中医药大学教职工。

  记者经过调查得知,送往三家医院抢救的43名伤员中,大部分是头部受伤,其中多人伤势严重。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事故中肇事司机仅受了点轻伤,目前正在交警七大队接受调查。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处理此事。(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