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海关总署出新规 “海归”购免税车更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49 新华网

  近期,中国海关总署就简化和规范留学归国人员购买免税国产小汽车的有关手续做出新规定。

  海关总署新规定放宽了留学人员购车时限,留学人员学成后在外停留时间不超过2年,并自入境之日起1年内向海关提出购买国产免税小汽车的,海关均可批准其申请,具体手续仍按现行有关规定办理,即留学人员申请购车时应提供有效出入境证件、中国驻外使领馆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以及公安部门出具的境内居留证明等。

  海关在审批留学回国人员购车时,应于留学回国人员在生产厂家购车后,再将《回国人员购买国产小汽车准购单》一式四联中留学回国人员专用联退还本人;如果留学人员坚持到车行按市场价购买国产小汽车,海关则应按照《海关总署关于我回国留学人员购买国产小汽车有关问题的批复》规定,不受理此类不属于海关监管车辆的审批手续,有关免征车辆购置附加税问题,应由留学人员直接报有关主管部门解决。

  上海海关为配合新规定的实施,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海关现场业务二处作为留学回国人员购买免税国产小汽车的海关主管部门,通过海关政务公开网页等渠道,对新规定加以宣传和说明,并及时修改了业务现场的海关对外受理须知。(陈惟、张梦麒、周毅瑾)(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