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绍先:若阿拉法特去世 巴将出现权力真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9:5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讯记者陈尉报道:9日晚,中东问题专家、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李绍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关注阿拉法特和中东局势走向”为题与网友进行了广泛交流。在回答网友提问时,李绍先说,目前巴勒斯坦内部还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取代阿拉法特的位置,如果阿拉法特一旦去世,必然在巴勒斯坦内部造成权力真空。

  李绍先说,阿拉法特是几十年来中东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以至于一段时间人们甚至认为没有阿拉法特的中东是不可想象的。所以,他一旦去世,显然会对中东局势造成重要的影响。对巴勒斯坦自身的影响方面,阿拉法特几十年来在巴勒斯坦大权在握,而且长期以来,他始终不指定接班人,因此,巴勒斯坦内部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取代他的位置。

  谈及阿拉法特故去后巴是否会扶植一个亲以政府时,李绍先认为,如果要符合巴勒斯坦的利益的话,巴最好出现一个对以色列较温和的政府、一个以色列政府愿意和其打交道的政府。因为巴勒斯坦要想建国,必须有一个务实的态度,也就是说必须得到以色列的认可,因为他要建国的土地控制在以色列手里。当然,从目前的情况看,巴勒斯坦立即出现一个亲以的政府还是有困难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