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道部今冬加开181列临客 确保赴疆务工者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06 人民网

  人民网乌鲁木齐11月10日电记者王慧敏报道:往昔每到年关,来新疆务工的内地民工都会为返乡票难买而愁肠百结。今年春节,民工们不用为此而烦恼了。为确保在疆务工旅客安全、及时返乡,日前,铁道部决定:今冬加开181列临客列车。

  近年来,乌鲁木齐铁路冬季运送农民工客流量大、铁路运载能力严重不足的矛盾日趋突出,且持续时间长、运输时限性强的特点越来越明显。根据乌鲁木齐铁路局有关冬运客流分布调查和对赴疆务工人员接入情况综合分析,预计今年冬运旅客发送量将达280万人次,其总量将比上年增加14.45万人次,增幅为5%。乌鲁木齐铁路局今年冬运直通运能的缺口将达42万人次。主要缺口方向依次为:郑州、成都、兰州、南京(徐州)方向。

  根据铁路客流调查情况以及图定列车能力现状,铁道部决定,冬运期间,拟开行临时旅客列车181列,临时旅客列车的具体开行时间以铁道部调度命令为准。

  为加强冬运期间售票管理,维护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乌铁局规定:铁路提供多种售票服务,利用售票网络,就近购票,送票到团场、单位;增开售票窗口,提前10天售票,延长售票时间;严格执行铁道部规定,提供相应服务时严禁乱收费、乱加价。铁路有关部门将对团体计划办票单位和个人资质进行审查,对团体票实行跟踪检查,发现违规行为,铁路有关部门将终止办票并按协议进行处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