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AEA期待伊朗书面声明“暂停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1月9日电(记者宋国城)维也纳外交人士9日对新闻界表示,如果伊朗与德法英三国就伊暂停铀浓缩活动达成了妥协,伊朗应尽快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相关的书面声明,以换取积极评价。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定于本月25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伊朗和韩国的核问题。按正常程序,该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应在会议举行的前10天向理事国提出核查报告。

  据透露,伊朗已被告知,该机构需要在10日前得到伊朗关于从何时起暂停铀浓缩活动的书面声明。而巴拉迪已向伊朗承诺,如果伊朗与德法英三国就伊暂停铀浓缩活动达成了妥协,巴拉迪将在他向理事国提出的报告中对伊朗核问题给予积极评价。

  外交人士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的积极评价有助于避免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从而避免联合国可能对伊朗的制裁。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9月18日通过决议,要求伊朗在理事会11月25日举行下一次会议之前暂停铀浓缩活动。此后,伊朗与德法英三国就伊核问题相继举行了三轮会谈。据报道,双方6日晚在法国巴黎结束的第三轮谈判取得了进展,双方就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达成了一项临时性协议。有外交人士预计,伊朗可能在本周宣布完全暂停铀浓缩活动。

  但正在维也纳出席欧安组织会议的美国负责武器控制的助理国务卿斯蒂芬·杰弗里·拉德梅克9日称,美国对伊朗准备完全暂停核活动的意图表示怀疑,美方并不指望伊朗会长期履行不发展核武器的承诺。拉德梅克坚持认为伊朗正致力于发展核武器。他说,美国已经通知欧洲盟国,美国不会与欧盟一道通过外交努力同伊朗达成某种谅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