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年起数学成绩将计入高考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1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济南11月9日讯从2006年起,数学成绩将在艺术生参加高考录取时,100%计入文化课考试总分,明年参加高考的学生成了最后一批“幸运儿”。于是明年参加高考的考生非常珍惜这稍纵即逝的机会,积极备考,因为他们明白,失去这次机会考上大学的几率会大大下降。

  参加明年高考的艺术生对新规则给予了极高的关注,很多学生也是憋着劲要搭上这最后一趟“优惠班车”,目前这项政策最直接的一个反应是,省城一些艺术生考前辅导班备受考生青睐。

  今天上午,记者在山东艺术学院附近遇到了来自潍坊市的考生董玮,他告诉记者,他这次是来参加辅导班报名的,而且他们学校几乎所有参加艺术考试的学生都在济南等地参加由专家教授组成的辅导班。

  记者到省城经十路附近的一家艺术生培训机构进行采访,当时在那里值班的一位男老师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前来参加培训的考生就没有断过,很多都是从外地前来参加培训的,这很可能与后年高考实行新的政策有关。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各个学科知识之间的交叉融合,艺术生缺乏必要的数学知识的弊端逐渐显现,在艺术学科领域内,数学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国家出台这样的政策,根本目的是使艺术类院校培养全面的复合型人才。(王振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