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姑侄女四人同属“两性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姑侄女四人同属“两性人”(图)
医生正在为刘雪做整形手术,将其变为女儿身。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通讯员白雪摄影报道)一家姑侄女四人居然全是“两性人”!记者昨天获悉,三姐妹中老二的整形手术已成功在北大深圳医院完成。刘氏姐妹家族惊现四位两性人的谜团也由此顺利破解!

  姑侄女四人同患此病

  刚做完手术的刘雪(化名)来自湖南偏僻的山村,今年25岁。在手术前,从外形上来看,刘雪虽然长发披肩,但胸部平坦,女相中略带有些男人特征。另外,从出生开始,刘雪生殖器官中的外阴就似男非女。刘雪的大姐、三妹以及60多岁的姑妈的生理特征都和刘雪一样。

  由于这样畸形的生理特征,三姐妹从朦胧懂事、青春发育到谈婚论嫁,心里总揣着块大石头,生活也由此受到严重影响。

  刘雪的姑妈没上过学堂,刘雪姐姐和妹妹只上了几年小学,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她们只有痛苦地在农村嫁了比他们大很多的人,由于不能生育都领养了一个孩子,但婚后生活都并不幸福。

  家中文化程度最高的刘雪选择了改变。多年打工后,刘雪不仅找到一位男友相恋5年,而且终于攒够了几万元的手术费,决定通过手术找到新的生活。

  手术再造女性特征

  11月8日上午8点,刘雪进入手术室,手术在全麻状态下进行。据负责手术的朱主任介绍,对刘雪女性化的手术主要包括“双侧隆乳术”、“切除过度增生的阴蒂、保留功能的阴蒂成形术”、“利用阴蒂皮瓣的小阴唇成形术”三大手术。但在手术探查过程中,医生惊讶的发现病人的阴道口被一块“门帘”状的组织遮住了。随即,医生实施了“阴道口开大术”。经过专家7个多小时的“专业变革”,下午5点,手术成功结束。

  昨天,术后的刘雪恢复良好。她笑着对医生说,现在她终于成为了一位正常的女性,以后她将更坚强地面对生活!

  病因追踪:隐形遗传惹的祸

  对刘氏姐妹一家姑侄女四人均为“两性人”的奇特病因,北大深圳医院生殖中心遗传室专家指出,从理论上推测,她们姑侄女四人极可能是先天性“肾上腺增生型女性假两性畸形”。这种病属于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病,其发病规律是:父母外观正常,但双方是致病基因携带者,后代由此发病。为此专家呼吁加强婚检和遗传咨询。

  据医生介绍,这种一家族四人出现“两性人”特征的病例,国内外没见过相关报道。

  何为“两性人”

  “两性人”即指个体的性器官有男、女两性的表现。如果一个人有睾丸又有卵巢,这种情况叫做“真两性畸形”;如果生殖器官和性腺不相一致,称为“假两性畸形”,其中男的性腺指睾丸,女的性腺指卵巢。如果有卵巢,但其外生殖器官却像男性,称为“女性假两性畸形”;若有睾丸,但其外生殖器却像女性,称为“男性假两性畸形”。(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