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知识送机会送激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1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担负着80万人口供水任务的上海自来水闵行公司工会持之以恒为职工送知识,送机会,送激励,搭建职工自我发展的舞台,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人才保证,也为千家万户送上了汩汩清泉和殷殷真情。

  结合创建学习型企业,送知识给职工,搭建知识平台。该公司工会牵头编撰了《职工素质工程系列知识读本》,并将极具实用性的《学一学比一比做一做》、《读一读想一想用一用》等读本送到每位职工手中。由公司工会编撰的《安全工作集锦》、《班组建设集锦》和《安全用语》等书籍,自然亲切,通俗易懂,被誉为职工身边的教科书,学习型企业创建的精神食粮。

  结合职工岗位技能培训,送机会给职工,搭建实践平台。面对企业用工制度的改革,岗位竞聘制的实施,工会积极营造氛围,激励职工通过岗位竞聘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工会组织开展技能擂台比武,赛出各岗位的“状元”,让优秀员工崭露头角。通过搭舞台,给机会,既达到岗位练兵、岗位成才的目标,又为职工自我价值的提升打开了通道。

  结合比学赶帮超行动,送激励给职工,搭建展示平台。该公司工会始终在广大职工中开展学先进、做先进的比学赶帮超活动,以良好的争先氛围,激励广大职工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工会连续三年开展了企业明星和“十佳”标兵等评选活动,从而涌现出尹金龙、第二水厂检修组和第二水厂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红旗班组”、“上海市劳模集体”一批先进个人、班组和集体。这些先进品牌成为闵水公司持续发展的宝贵财富,也成为赢得用户广泛赞誉的资本。

  记者孙明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