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市长夏耕央视应对“名嘴”小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0 大众网-鲁中晨报

  11月8日、9日晚,青岛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和其他7位入选2004CCTV“中国最具经济活力城市”的市长们,分两批做客央视二套《对话》栏目,回答了央视“名嘴”王小丫提出的问题

  与市民心往一处想

  王小丫出的第一道题是:让8位市长把市民最关心的问题写在答题板上,然后逐个与专家们在相应城市调查得出的结果相对照,通过这种“背靠背”式的考核,测评各位市长是否真正了解民意。

  夏耕亮出答题板,只见上面写有6个字:奥运、住房、收入。“肯定吗?”小丫用充满神秘的语调问道。“起码有一个。”夏耕说。当“谜底”在节目现场大屏幕上显示后,观众席中掌声雷动。原来专家们在青岛随机调查市民得出的结论列在首位的正是奥运。

  “为什么把奥运放在第一位?”王小丫问。夏耕指出,这是青岛的一件大事,千载难逢,青岛720万市民都很珍惜。

  遇突发事件三个“迅速”

  夏耕表示先做的三件事是:传递信息、启动预案、赶到现场。

  王小丫给市长们出的第二道题是抽签题,从大屏幕上显示的“执政为民”中任选一字,每个字均隐藏一道考题。夏耕选择的是“民”字,问题是“突发事故,怎样应对?”

  王小丫陈述题意:有天深夜,一辆载着有毒化学物品的汽车开进市中心后,突然发生泄漏,附近几公里内居民的安危将受到威胁,您接到请示电话后,首先要办的3件事是什么?

  夏耕奋笔疾书,写出了3条应对措施:1.迅速传递信息;2.迅速启动预案;3.迅速赶到现场。

  专家点评:《对话》栏目邀请的我国有关管理、经济学家现场点评认为,我国应由第三方每年前往各城市“突然袭击”,考察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青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