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核心景区整治拆迁历史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中山陵园风景区环境整治是大势所趋,作为中山陵园管理局的员工,我们更应该顾全大局,带头搬迁。”宋业伟是中山陵园管理局的普通职工,在中山陵石象路46号住了许多年了,尽管舍不得,但当11月1日拆迁工作进行到这里时,他抢在第一天就搬了出去。

  我市对中山陵园风景区环境综合整治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这项工作将历时4年,投资20亿元,如此大手笔整治,在中山陵园风景区历史上还是首次,市政府提出,要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将中山陵园景区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具有震撼力和影响力的“扛鼎之作”。

  在中山陵园风景区,共有13个自然村、100余家大小单位驻扎,外来务工人员的违章搭建更是蚕食着景区资源,环境整治的第一步就是要搬迁景区里的居民和工企单位。以2005年10月“十运会”召开为时间节点,景区要完成所有的拆迁任务,并同时进行景区内环线、前湖和东大门“一环两片”的建设。

  若非居住条件特别差,居住在风景如画的中山陵风景区的人们说心里话,都舍不得这快“风水宝地”。但风景区是宝贵的国家资源,环境整治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中山陵园风景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决定,搬迁从中山陵园管理局职工首先开始。

  石象路46号地处中山陵园风景区的核心区范围内,紧靠明孝陵,最近的地方只有几十米。就在这个小区里住着404户居民,其中306户是中山陵园管理局的职工。拆迁公告贴出后,中山陵园管理局将140多名机关干部和相关单位人员编成多个协助配合拆迁服务小组,向被拆迁职工宣传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和拆迁政策,解开职工心头的疙瘩。对于退休职工,工作人员一次次上门做工作。拆迁许可证拿到后,指挥部又组织被拆迁户去“百水家园”看中低价商品房和产权置换房的房源。职工们的工作被陆续做通了。11月1日是正式搬迁的日子,当天就有20户职工抢在第一天带头搬了家,到昨天为止,已有281户职工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协议并搬出景区,达到管理局在该片区职工住户总数的91%,最多的一天共有66户搬出景区,这样的场面令环境整治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十分感动。

  石象路片居民的搬迁给其他片区的拆迁工作起到示范作用。现在,铁匠营片区的拆迁入户调查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之中,韦陀巷片区505户居民已经搬迁了260多户;工企单位的拆迁工作在熊猫集团、轻工产业集团、城郊信用联社等单位的支持协助下已经签订或即将签订拆迁补偿协议。 通讯员 施宣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