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东干道高架桥将于12日夜正式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 唐慧 记者 师擎)记者昨天从南京城市快速内环东线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经过最后的方案调整,城东干道高架的施工人员今天将进场做最后的准备;12日夜间12点,随着长乐路附近的信号灯管线迁移,城东干道高架工程将正式开工。

  11个月内要分三期围挡

  与此前所了解的由双桥门起步不同,城东干道高架的南部起点其实在秦虹大桥南端,与双桥门立交正在建设的北延线在此对接。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秦虹大桥段与龙蟠中路段的施工将同时开始,预计于明年9月底结束。但由于施工方式不同,围挡只在龙蟠路段进行,即从长乐路到金陵碑酒厂门口,全长约700米。

  龙蟠中路现有机动车道为双向八车道。为最大程度地减少施工对车流的影响,围挡将根据具体的进程分成三期。其中一期宽约12米,从路中绿岛往两边各占一个车道,其余不变,以进行桩基施工,预计12月底结束。

  12月底到明年2月底进入二期围挡施工,即在一期围挡的基础上,再往两边各占一个车道。同时慢车道变成快车道以继续保持双向六车道,自行车上人行道上行驶。二期围挡宽约20米,围挡区内主要进行承台和立柱浇筑。

  明年3月份三期围挡开始,围挡继续“长胖”到28米左右,即在原有基础上一边再扩占一个车道,双向六车道也被同时“挤压”成双向四车道,直至8月底9月初上部箱梁现浇完成。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9月30日,城东干道的这一段高架将通车试运行。

  超声波为老墩子“体检”

  沿龙蟠中路向南走,记者一路发现了40个大水泥墩子。这些墩子是以前为高架预留的承台,下面不是空的,还连着12根桩直接打到地底下。但以前的高架是按双向四车道设计的,现在变成了双向六车道,这些老桩基显然不能承受,拆了又未免太浪费,所以施工人员要利用超声波为这些老桩基“体检”,看看再补加几根桩合适。

  体检时,就像医生为病人做心电图一样,专用的超声波测载仪上每个触点都直接连在老桩基“身”上,通过波的传递,老桩基对承载力的反映都被精确记录下来,它们现在有多大的承载力、要再加多少新桩基,都将一清二楚。

  城东干道高架到了秦虹大桥段,支撑桥体重量的承台要“藏”在河床底下,施工难度非常大。这一段原有的老承台不像龙蟠中路上的可以继续留用,包括上面原先预备好的桥墩都要一起敲掉。新做的承台体量较大,每个直径都在10米左右。

  公交线路不改线

  城东干道高架南段施工区内,沿路虽然只有白鹭东苑、七里街来回4个公交站台,但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最大程度不影响到市民的乘车习惯,迁移站台时考虑了就近处理,目前已将这4个站台平移到人行道上。这样一来,不仅一期围挡不会妨碍公交车正常运行,即便到了后面交通影响大的二、三期围挡,公交车也可以从现在的快车道改道走慢车道,用不着改线。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