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人均绿地将达12平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市政府获悉,按照“绿色南京”工程实施计划,园林部门今冬明春将完成10项重点绿化工程,到明年,南京建成区绿地率达41%,绿化覆盖率45%,人均公共绿地12平方米。

  出行500米可见绿地、游园

  据了解,近3年来,南京绿地建设速度达到历年之最,市区共新增绿地1000多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1054万多株,根据工程实施计划,内、外环两个绿化带先后铺就,呈现气势宏大的景观:内环生态景观绿带——明城墙风光带以鬼脸城、小桃园、西华门、西安门广场绿地为主形成,外环——绕城公路绿化带完成了外侧宽100米、内侧宽50米绿化带建设,栽植意杨、水杉等苗木80多万株。

  城市绿地率明年41%

  记者了解到,依据“绿色南京”工程建设计划,到明年,南京建成区绿地率达41%,绿化覆盖率45%,人均公共绿地12平方米。为实现这一目标,正在加快构筑“一线、三环、七楔、八片、十二射”城市绿化体系。“一线”指铁路沿线绿色屏障建设;“三环”是指形成沿明城墙内环绿化带和沿绕城公路两侧外环生态绿廊,并着手规划、建设城市绕越公路绿化带;“七楔”指建成7条楔入主城的巨大绿带;“八片”指在完善建设钟山、幕燕——栖霞山、夹江、雨花台四片风景区的基础上,规划建设老山、牛首祖堂、汤山、灵岩山四片风景区;“十二射”指建成12条出城干道、放射状绿带。

  南京市园林局副局长赵永艳昨天透露,南京市正在着手规划建设4片新风景区和3个新公园,玄武湖也将新添4个“园中园”。

  赵永艳说,根据“生态南京”的规划,南京要建设“八片”大型风景区,在目前完善建设钟山、幕燕——栖霞、夹江、雨花台四片风景区的基础上,将着手规划建设老山、牛首——祖堂山、汤山、灵岩山四片风景区。

  在公园方面,也将全新打造3个新公园,包括聚宝山公园、宝塔山公园、宝船厂遗址公园。同时,莫愁湖、清凉山、燕子矶、南湖等一批老公园将面临整治改造工程,在完善配套设施基础上,建设有特色的植物专类园。据透露,玄武湖公园也将进行全新的“包装”,景区内计划将新添“四园”,分别为玄圃、李渔文化园、园中园、清音阁,目前玄武湖公园已经委托美国易道公司对“四园”进行详细规划。

  另外记者获悉,南京将在主城中心新增36块绿地,火车站、大行宫等将新建5处市民广场,堂子街、周处台等7处将进行游园绿地建设,保证每个区要有3-5处不少于500平方米的街头游园绿地。 记者 汪明宇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