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丈夫触电身亡 谢枝一家生活难以为继陷入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3 大华网

  本报讯十多年前,一场意外的触电事故夺去了谢枝丈夫的生命,留下她和三个年幼的女儿。这使得原本靠丈夫打渔为生的南澳中柱村谢枝一家的生活陷入困境。时隔十多年,仍在贫困中挣扎的谢枝母女没想到,县供电部门近期给了她一家1万元的家庭困难补助款。

  1993年12月18日夜晚,谢枝的丈夫陈绪得出海打渔归来,发现家里的对讲机信号不好,便上到晒台调试对讲机天线。不料天线受风力作用倾斜,触到离房子不远的高压电线,陈绪得顿时触电身亡。这条高压线是整修公路时由供电部门移至距离他家屋旁2米多的地方。正当谢枝不知道如何支撑这个陷入困境的家时,当年管理这条高压线路的云澳电力所给予她1千元的补助并承诺等她的大女儿长大后照顾安排工作。这使对生活几乎失去信心的谢枝看到了一丝希望,咬紧牙关拉扯三个女儿成人。然而,让她意料不到的是,几年后由于农村电力体制改革,原本由云澳镇人民政府直接管理的云澳电力管理所收归南澳县供电局管理,人事权限归省广电集团公司统一管理,尽管县供电局作出过努力,但由于南澳县供电局已超编,谢枝大女儿的工作安排成了泡影。以至大女儿出嫁后只能靠丈夫打渔的微薄收入为生;而二女儿因为读书少至今工作无着落;小女儿则为了补贴家用前往中山打工,每月700多元的工资便是一家人唯一的收入。

  今年10月份,南澳县供电局有关领导在了解到谢枝的家庭现状后深表同情,经多方努力,拨给她1万元的困难补助款,这意外的关怀让谢枝心里涌起阵阵暖意。但是,让她忧心的是,这些钱用于归还这些年来为生活而借的欠款外已经所剩无几,而且随着自己的年事渐高,接下来一家人的生活该怎么过,她的心里实在没底。(本报记者)(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