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沙绿茶属于白沙农场白沙绿茶近日被批准实施原地产域产品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1月9日讯(记者元惠卿)记者今天从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白沙绿茶于近日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实施原地产域产品保护。同时,澄迈火山岩苦丁茶也正在申请之中。专家称,我省的这两种特色茶产品均深受被假冒之苦,实施原地产域保护后,不仅有利于产品自身的保护,也有利于海南茶产业的发展壮大。

  据介绍,去年11月,白沙黎族自治县向国家质检总局提出白沙绿茶原产地域产品保护申请,经过严格的审查,最终获得批准。申请的原产地域保护范围即白沙陨石坑范围的盆地,面积共2533公顷,绝大多数处于该县国营白沙农场辖区内。只有在这个原产地域保护范围内按标准种植出来的茶叶,经检测达到标准规定的质量指标,才能使用原产地域产品保护标志。

  白沙农场场长邢贻标告诉记者,茶园的加工厂拥有年加工干茶500吨的能力,但目前白沙绿茶的年产茶量仅有300吨,可采摘的茶园面积为266公顷。无论从加工能力或保护地域范围来说,白沙绿茶均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省质监局法规处处长周建新说,白沙绿茶获原产地域产品保护后,各级质检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对其产品进行保护和管理,使用与原产地域专用标志相近的、容易发生误解的产品名称或产品标识的行为,都将受到查处。即白沙绿茶这四个字就象一个注册商标,只有那些符合产地范围、栽培技术、质量指标等要求的产品,才能冠以此名称,其它产品均不能使用白沙绿茶或与其相近似的名称。

  作者:元惠卿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