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与省消防总队联动举办的“火眼金睛119”活动受到市民称赞监督火灾隐患是大家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唐海珍)昨天上午8点,省市消防部门和本报领导共同为参与火灾隐患有奖举报的20名举报者发放了奖金。本报与省消防总队联合举办的“火眼金睛119”活动圆满落幕。

  前20名举报者之一的黄剑因工作很忙,原本不打算来领奖。但听记者说昨天是“119”消防宣传日,同时举行的还有消防宣传活动时,当即表示要来参加。他说有没有奖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次活动给老百姓提供了一个举报的机会,可以让火灾隐患更好地得到整改,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就有了保障。黄剑说,消防安全并不是光靠专门的部门来监管,应该靠全社会来监管。有些老百姓或者单位领导不太注意消防安全,有娱乐场所和公共居住地存在着消防设施残缺不全,消防设备被偷盗等现象,这需要每位市民都来监督举报。

  另一位举报者柳重斌说,这是他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上台领奖,还是领举报火灾隐患的奖,觉得特别有意义。市民的消防意识也会得到提高。

  在昨天的发奖现场,一位在现场观看的市民邓女士对记者说,让市民一起来举报火灾隐患,确实是个很好的方式。这样既能给消防部门提供更多的火灾隐患线索,也能提高市民自身的消防意识。

  省消防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市民举报的火灾隐患,消防部门将监管到底,尽最大努力将这些隐形“炸弹”排除,还市民一个安全的生活生产环境。

  作者:唐海珍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