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两家平价药店即将开业 药品价格战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28 新华网

  的消息,近日在业内引起一阵波澜。其中一家称,开业时将拿中草药价格“开刀“,另一家称,要与医院药价“说事“。这些开业时的优惠举措,能否震撼目前医药市场价格“坚冰“?药品经销商是否会跟进?供货商如何看待这一行为?

  据湖南老百姓连锁药房河南大石桥店负责人说,由于其西药、中成药价格已具价格优势,而目前郑州市场中草药价格偏高,较外地市场价格高40%以上,为此“老百姓“开业时,将拿中草药及中药饮片“开刀”:开业三日内推出超低价售中草药。

  而在省会零售市场一直活跃的“健康人”称,其西郊店开业时,三日内凭2级甲等以上医院处方购药,药店与医院药价差价部分,将全部退还消费者。比如同样规格、厂家的清热解毒口服液,医院若售价10元,药店售价8元,“健康人“将退还2元差价。

  针对这样的促销策略,郑州仟禧堂连锁药店总经理相殿彬称,拿个别品种做超低价促销,以引起各界关注,对这种现象,既要以平常心面对,又要有应变之策。因为不管是否有新药店进来,企业都要根据市场变化,采取相应措施,以求生存发展。

  一家药品供货商则直言不讳地说,药店开业拼价格战,最终损害的是药品供货商的利益,因为“羊毛“全出在供货商身上,这样的促销次数越多,对供货商打击越大。(来源:河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