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法特夫人在巴勒斯坦民众中人气不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35 石家庄日报

  自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从一名强健领导人变为一名危重病人,加沙地带最大的巴勒斯坦难民营杰巴利耶中,人们充满了担忧,倍加牵挂这位远在几千公里之外的领导人。

  而对于阿拉法特病重时回到丈夫身边、又把阿翁带到法国巴黎贝尔西医院的“第一夫人”苏哈·阿拉法特,在她过去曾居住过的拉姆安拉街道,巴勒斯坦人却没有什么好感。

  阿拉法特夫人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马赫卡基姆大街长大。而在这里,人们对于苏哈8日严词抨击巴勒斯坦几名高官以及巴方官员后来反击的看法,似乎并不存在疑惑。

  “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钱,”也在这个基督教徒主要居住街区长大、并且熟识苏哈的马内尔·沙米说,“苏哈从来对政治不感兴趣。”

  一名自称叫沙林的23岁路人同意沙米的说法。“苏哈来这里把总统带到巴黎就是为了得到钱。在起义(巴以流血冲突爆发)的时候,她从来没到这里。”沙林说。

  “我们都是阿拉法特的家人,不是只有苏哈才是,”巴勒斯坦妇女事务委员会主席纳赫拉·库拉说,“她已经离开4年了,为什么现在她记起自己还有个丈夫名叫阿拉法特?她不想任何人知道正在发生什么(阿拉法特的病情)。她无权占有他(阿拉法特),他属于我们。”

  由于苏哈的阿拉法特夫人身份,她每月可以从公众资金中得到5.3万英镑(大约合10万美元)用于在巴黎的生活。有些巴勒斯坦人认为苏哈生活过于奢华。

  苏哈与阿拉法特1990年秘密结婚,当时阿拉法特62岁,而苏哈仅28岁。他们的婚姻在两年后才公之于众。“所有人当时都很吃惊,”沙米说,“她对政治一窍不通……她不是一名与阿拉法特相配的妻子。妻子就应该无时无刻在丈夫身边,在这里分享他的痛苦,而不是在国外。”

  这在拉姆安拉是比较普遍的看法。一些巴勒斯坦人认为,这名染发、身穿巴黎时装、过豪华生活的阿拉法特夫人是在“起义”之初背叛丈夫逃往巴黎。在那之前,苏哈试图把自己树立成当时温妮·曼德拉第一夫人的形象,苏哈访问难民营、做慈善事务。但当温妮·曼德拉开始官司缠身后,苏哈1995年到巴黎生下了女儿扎赫瓦。

  一家每晚要花1000英镑的私人医院外面,苏哈发表她的著名宣告:“我们的孩子在加沙孕育,但那里的卫生条件太可怕了,我不想逞英雄,让我的孩子冒险。”(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