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称总统大选已结束 督促朝鲜参加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在排除与朝鲜举行双边会谈的可能性的同时表示,希望朝鲜在今年年内回到六方会谈。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詹姆斯·凯利9日出席了在华盛顿伍德罗·威尔逊中心以“布什与亚洲”为主题举行的座谈会,并表示:“现在美国的总统选举已经结束,希望朝鲜听取其他六方会谈参加国的建议,尽早参加六方会谈。希望在今年年内恢复六方会谈”。

  此前,美国的朝鲜半岛问题专家们曾预测,朝鲜将在美国总统选举结束以后,决定是否参加六方会谈。在美国总统选举以前,朝鲜提出的参加六方会谈的条件包括:美国改变对朝敌对政策、解决韩国的核物质试验问题及“冻结换补偿”原则等。

  凯利对第一届布什政府的对朝政策表示:“到现在为止,美国没有能够缓解朝鲜半岛存在的长期紧张局势。但是我们建立了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最佳途径——六方会谈这一框架”。

  他在排除与朝鲜举行双边会谈的可能性的同时主张,多方协商应该能够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他还表示:“为解决朝核问题,美国今后将继续把多方外交作为首选解决方法。我们应该在各参加国积极参与的多方协商中,把各种(对朝)保障及说服朝鲜的对策结合起来”。但是凯利对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举行个别国家间的双边对话方案表示:“从前也一直在进行”,以此表明,不反对这一方案。

  他对朝鲜要求美国放弃对朝敌对政策表示:“这不是朝鲜批评六方会谈本身”,并对恢复六方会谈的可能性持乐观态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