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华人联络官抗议:中国劳工工作签证申请复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劳工证部门日前在伦敦举行会议,西敏市政府华人社区联络主任陈伯火对英国驻中国大陆和马来西亚使馆的入境审批面试制度作出了谴责。

  陈伯火在会上表示,在上述两个国家的英国使馆申请劳工证,是极度困难而且虚耗精力的。在申请的过程中,雇主除了要提交大量的证明文件外,还要在雇主所在地的报章和商业杂志刊登广告。

  根据英国目前的法例,所有非欧盟公民在进入英国前需要前往所属国家的英国领馆内接受审批面试如果在面试中失败,申请者或是再次申请另一次面试,或者提出上诉。但是,由于上诉是在英国境内进行,申请人根本无法为自已进行辩护。

  在中国大陆和马来西亚,申请另一次面试需时3个月,而等待英国有关方面处理上诉个案,要排期6个月

  陈伯火直接指出,执行英国入境清关制度的官员是“种族主义和歧视,就是这样纯粹简单” 。

  他要求对审批制度作出改变,并呼吁发出劳工证部门要派官员出席面试,以监控面试过程是公平的。他指出,由于这些官员更清楚的了解英国雇主的需要,所以有意见认为,他们亲自处理面试是最适合的。

  对此,来自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菲律宾和泰国的代表深有同感。而来自英国内政部属下的劳工证部门和移民部官员对于陈伯火言论也深为所动。

  劳工证部门首长哈辛表示,对陈伯火的言论表示欢迎,并希望采取措施,与有关部门的官员紧密合作,以在短期内对上述的制度作出调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