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消息,克林顿11月5日在纽约一所大学发表演讲,剖析了克里失利的原因,大声疾呼美国民主党重新振作起来,重塑自身形象。

  原因之一:同性婚姻问题上丢分

  2004年2月以来,同性结婚风潮在美国掀起轩然大波。对此,布什态度强硬,极力反对同性婚姻,甚至敦促国会修改宪法,禁止同性婚姻。对此,克里表示,他不支持同性结婚,但也不同意对宪法进行修改。早在1996年,克里就曾经反对联邦议会将婚姻定义为“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结合”;2002年,克里又同其他一些国会议员签署联名信,要求马萨诸塞州议会放弃一份规定同性婚姻违法的州宪法修正案。

  但美国社会具有强烈宗教信仰背景,其主流观点是,上帝让人类组合家庭,是基于男女的差别,是基于“亚当”与“夏娃”有本质的不同。同性婚姻显然违背了上帝的意志。更要命的是,在布什与克里间犹豫的中间选民,多数都反对同性婚姻。

  原因之二:拉丹讲话帮了布什

  基地组织领导人拉丹在美国大选的最后关头浮出水面,发表讲话,犹如一枚重磅炸弹,对已呈白热化的大选的最后对决来说不啻火上浇油。拉丹在讲话中首次承认发动了“9·11”袭击,并指责布什自从2001年“9·11”袭击以来,一直在掩盖真相,欺骗和误导美国民众。

  克林顿认为,这无形中增加了美国选民对恐怖袭击的担心,萌生在非常时期不宜“临战换将”的念头,因此把手中的选票投给了布什。克林顿还指出,共和党在这场空前激烈的竞选中组织有力,竞选战略对头,因而成功争取了大量的选民。(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