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青海省十届五次全委会昨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40 新华网

  11月9日,中共青海省十届五次全委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赵乐际代表省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杨传堂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宋秀岩作《中共青海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意见》(讨论稿)的说明,省委副书记白玛、骆惠宁、刘伟平,省委常委李津成、张裔炯、仁青加、曲青山、马福海、王秦丰、沈何出席会议。

  此次全委会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中共青海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意见》;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部署。

  赵乐际在报告中说,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召开后,我们把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全省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通过一系列的学习贯彻措施,统一了全省上下的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赵乐际在报告中说,今年以来,我们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思路,改进领导方法,突出从两个方面采取举措来实现“三个保持和发展”的目标要求。一是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不失时机地对新形势下的西部大开发作出新的部署;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努力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指导各地发展的各个方面。

  赵乐际在报告中说,我们按照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努力健全民主制度,促进法制建设,推动依法治省进程,创造性地开展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有效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了社会的和谐进步。

  赵乐际在报告中说,我们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始终保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组织召开全省宣传工作会议,强调宣传工作要围绕中心,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坚持“三贴近”,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精心策划和组织了一系列重大宣传活动,增强了干部群众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在全省营造了昂扬向上、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赵乐际在报告中说,我们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努力在稳定中推进改革和发展,通过改革和发展,促进政治安定和社会长治久安。

  赵乐际在报告中说,今年以来,我们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加强了党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推进民主集中制的进一步落实;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注意选拔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公认、政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进入各级领导班子,努力形成五湖四海、团结共事的干部队伍格局。同时,我们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常委会的自身建设,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促进了常委会及各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水平的提高。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了常委会及省委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今年以来,各常委多次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研,深化对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提高了常委会科学决策的水平。

  受常委会委托,宋秀岩在会上就《中共青海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的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

  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成员,省纪委委员,武警青海总队政委,各州市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中央驻青单位、省管大型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青海日报》作者 高小青 洛桑才让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