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敲诈百姓欺行霸市 北京一黑恶势力团伙被铲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57 新华网

  北京海淀警方最近铲除了盘踞在一 个家属院里的流氓恶势力团伙。

  残疾人李师傅下岗后在家属院的小市场里摆了个摊卖菜。忽然有一天来了几个小伙子,踢翻了菜摊,把菜踩了个稀烂。完了扔下一句:“不登记就甭想做买卖!”一个好心人告诉李师傅:要摆摊必须找市场的“负责人”杨某。李师傅找到杨某,交上了一千多元的手续费。但是一年过去了,摊位不给安排,钱也不退,并且放出话来:再来要钱就让他全家不得安宁。李师傅一封举报信寄到了海淀公安分局。

  今年9月,几名刑警前往该家属院调查此事,发现没人敢向警察反映情况。群众越沉默,越表明这伙人的气焰嚣张。10月10日,一组侦查员秘密进驻该家属院。调查当中,又一封举报信交到了侦查员的手里。经过艰苦细致的调查,一个长期在该大院为非作歹危害一方的流氓团伙的违法事实渐渐清楚。2004年6月,杨某伙同李某,以洗衣店丢失一条裤子为由,向洗衣店敲诈人民币1万元。他们在大院的几个饭店吃饭强行签单,从不结账。2003年11月,杨某等人以一司机在该院轧死一条狗为由,敲诈该司机人民币2万元。他们还强行向出租车收取“保护费”。

  11月8日凌晨,20多名侦查员进入该大院,将杨某、孙某、“大花”三个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在刑警队里,三人对两年多来的所作所为全部承认。目前他们已被拘留。(通讯员王志文)(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