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金球奖”拒之门外 影片《华氏911》遭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昨天从好莱坞传出消息,今年最具争议的影片《华氏911》已经被一年一度的娱乐盛事———金球奖拒之门外。第62届金球奖组委会拒绝该片参赛的理由是:该片是纪录片,不具备参赛资格。这无疑也给导演迈克尔·摩尔重重一击。

  据负责评选金球奖的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昨天发表的正式声明称:“《华氏911》将彻底无缘明年的金球奖任何奖项的角逐。原因是该片虽然想参加最佳剧情片的角逐,但很明显这是一部纪录片。而金球奖已经不再设立最佳纪录片这个奖项。”

  与此同时,另外一部引发争议的影片《耶稣受难记》也在金球奖“碰壁”。原本打算参加最佳剧情类角逐的该片,却被组委会判定为外语片。原因是“《耶稣受难记》没有英语配音”,因此该片被定为外语片(《受难记》中的对白全部是亚拉姆语)。组委会决定,该片将争夺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据称,明年美国娱乐界两大盛事都将提前举行。金球奖比往年提前了一周,其各大奖项的提名将会在当地时间12月13日正式揭晓,而全球瞩目的颁奖典礼则将在1月16日通过NBC向全球转播。(记者施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