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副矿长有家难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1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副矿长有家难回(图)
心有余悸的谭茂军。

  本报湘潭11月9日讯湘潭县新源煤矿一名副矿长因拒绝他人强揽煤炭运输业务,被砍得头破血流。湘潭县警方多次出警抓捕行凶人,一直未果。

  抢运输权,追砍主管副矿长

  新源煤矿是湘潭县谭家山镇仅存的10多家正规煤矿之一,属于集体所有。受伤的谭茂军是当地镇政府任命的副矿长,主管煤炭运输工作。

  11月1日谭茂军值班。清晨6时许正是煤炭外运的高峰期,他发现一台牌号为湘C50092的大货车挡在了煤仓的门口,致使其它运煤车辆无法进出。谭随即上前看个究竟,这时,当地人郭文超从大货车上下来对谭说,“煤今后就只能由我来运!”谭听后当即拒绝。在与郭交涉过程中,煤矿附近突然出现10多个陌生面孔,拿着刀向谭冲了过来。谭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刀砍中头部。谭的弟弟见状把他从人群中抢了出来,跳进就在附近的老鸦塘。这伙人穷追不舍,捡起石块砸向这两兄弟。到当地派出所赶至现场时止,这两兄弟已经在水中躲了约半个小时。煤矿工作人员吴国旗、谭永两人也分别被殴伤。

  百万业务,有人看着眼红

  记者今日在新源煤矿得知,平时共有20台车负责运煤,车主都是当地村民。据谭家山镇派出所所长张红荣介绍,当地煤矿的运煤人员均由煤矿方研究决定,人选一般在煤矿所在村的村民中产生。

  副矿长谭茂军在病床上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新源煤矿的运输业务有80多万元;今年煤矿可出煤4万吨左右,保守估计运输费用超过100万元。

  怕再出事,副矿长难回家

  案发当日,谭家山镇的一位党委副书记和一位副镇长就赶到医院看望了被砍伤的谭茂军,表示尽快组织人马破案。尽管如此,谭仍然不敢回家。据谭介绍,11月1日案发后,他的亲友多次看到一些陌生人或骑摩托车、或搭乘的士车,在村里频频出现。11月7日中午,他的弟弟回了村上,才进家门就被一伙人盯上,只得从后门匆匆逃离。谭表示,在警方没有破案的情况下,他暂时不会回家。

  据谭家山镇派出所介绍,警方已经将郭文超等5人确定为行凶嫌疑对象。自11月2日至11月8日,警方多次接到报案,称发现嫌疑人,但每次出警,这伙人就跑了。(文/图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