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民工停工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30 兰州晨报

  血汗钱欠了八个月馒头加白菜吃得腿发软

  200多名建筑工人在辛苦劳动后,不但应得的工资没有着落,而且连吃饭都成了问题。从11月3日开始,省建六公司第五分公司在兰大榆中校区的两个建筑工地的近200多名工人停工讨薪,导致已经延误工期的兰大榆中校区艺术楼的竣工日期更加遥遥无期。8个月欠薪200多万11月9日上午10时许,在兰大榆中校区即将竣工的艺术楼旁,记者看到除了几个工人在打扫卫生以外,施工现场冷冷清清。记者从该工地几位建筑工人口中得知,自从今年5月份开始,省建六公司第五分公司就开始拖欠工人工资,再加上去年12月份欠发的工资,分公司共欠200多名工人8个月的工资,总额达到200余万元。

  从5月初开始,分公司多次许诺发工资,却一直没有兑现,导致原定于8月15日完工的艺术楼工期一拖再拖。

  工人挨饿不得已停工据工地上的工人介绍,近一个月来,食堂每天给他们送来的饭菜质量很差,每顿饭只有馒头和水煮白菜,而且数量也越来越少。

  饭刚送到工地,工人们就开始你争我抢,常常因抢饭大打出手,很多怕事、老实的工人常常抢不到饭吃。

  虽然许多工人只有硬着头皮挨饿,但他们每天的工作量还是很大,眼看工程就快完成了,但工资还是没有着落,工人们都担心如果现在不讨工资,等工程结束后就更讨不到工资了,所以从3日开始就集体停工了。

  工程款到位后先发工资省建六公司第五分公司该项目部的仇经理无奈地告诉记者,分公司前后拖欠200多名工人8个月的工资,这主要是因为其他单位欠公司的工程款一直没有到位。艺术楼项目的预付款都花在采购该项目的工程材料上了,所以影响了两个工地工人的工资发放。分公司的另一个项目马上就要进行决算了,等到甲方付款以后,公司会优先考虑解决这200多名工人的工资问题。

  仇经理还告诉记者,给榆中校区工地供应伙食的食堂是私人承包的。原来,工人用餐是支付现金的,从分公司开始拖欠工资以后,领导和食堂承包人商定先提供伙食后付款,几个月下来也拖欠了食堂不少钱,所以伙食的质量有所下降。针对这个问题,分公司正在努力协商解决。

  本报记者姚智邢剑扬(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