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翁病情牵动黎巴嫩局势 以黎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31 新华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当上个星期有报道说阿拉法特已进入昏迷状态后,以色列空军立刻出动了数架飞机侵入黎巴嫩南部地区。

  以色列共派出了11架飞机和3架侦察机对黎巴嫩南部地区进行侦察。这说明以色列很担心居住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在获知阿翁去世的消息后将对以色列发动报复性袭击。

  黎巴嫩方面也很担心这种情况的发生。黎巴嫩政府和真主党游击队担心以色列会对巴勒斯坦人的袭击活动进行反击。观察家称,阿翁去世将导致巴勒斯坦领土和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营出现不稳定局面,形成越境暴力袭击活动的气氛。

  南黎巴嫩的一位高级安全官员说:“双方都很关注在阿拉法特去世后巴勒斯坦人的动向。”事实上,在十月底的时候,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射了一枚卡桑火箭。安全官员怀疑这一袭击事件是对阿拉法特病危需要前往法国就医消息的反应。以色列内阁上星期天称,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今年以来已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四枚卡桑火箭。

  35万巴勒斯坦难民居住在黎巴嫩境内的12个难民营内。虽然黎巴嫩政府对难民营实施了严格的控制,但那里的贫穷状况和恶劣的生活条件使巴勒斯坦难民成为一个潜在的不安定因素。(固山)(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