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VOLVO中国赛开战在即 张连伟蓄势待发志在卫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十一月十日电中国高尔夫顶级球星张连伟将在11月底开幕的、总奖金额达一百万美元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上卫冕其冠军头衔,以期在年末有一个圆满的表现。这位无师自通的职业高尔夫球手,已经开创出自己的成功之路,多次创造中国和高尔夫历史性的成就。今年11月25日至28日,他将在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力争蝉联冠军的机会。

  虽然到目前为止本赛季张连伟还没有尝到夺冠的滋味,但在球场外,他的生活却充满了喜悦。他和妻子迎接他们第二个儿子的到来,并给他取名为TIGER(老虎)。

  “我很幸运能够作为前冠军再次参赛。但我相信所有参赛球员都是机会均等的,会给人们带来不少惊喜,”张连伟说道。

  “我在今年赛季中期的确有点施展不开,这和我妻子怀孕有关。但值得庆幸的是,我能够全身心陪伴我妻子,和她分享拥有第二个孩子的快乐,还是个儿子。”

  张连伟为中国高尔夫创造了多个传奇,其中包括:作为第一位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应邀参加今年四月的美国大师赛,最后以一杆之差未能入围决赛。去年,39岁的张连伟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厄尼·埃尔斯,获得新加坡加德士大师赛冠军,成为第一位在欧巡赛事中获胜的中国球员。之前张连伟还曾击败过尼克·普莱斯和科林·蒙哥马利等世界一流好手。

  在打高尔夫之前曾是标枪运动员的张连伟清楚地知道,要想在今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中蝉联冠军,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将迎来其十周年盛典,并首度成为亚巡赛和欧巡赛的联合赛事,因此,参赛球员整体水平可望更上一个台阶。

  “欧巡赛是世界顶级赛事之一,而亚巡赛和欧巡赛联合赛事则给更多球员提供了参赛机会,这对VOLVO中国公开赛的长期发展是有益的。”张连伟补充道。

  在几次擦肩而过,8年无缘问鼎公开赛冠军后,2003年张连伟终于如愿以偿赢得了VOLVO中国公开赛的Waterford水晶奖杯,实现了他有生以来最大的梦想。作为一个中国职业高尔夫的领跑者,张连伟、以他勇往直前、大无畏的风格,为中国高尔夫闯出了一条路,至今已囊括了十三项国际赛事的冠军。

  张连伟清楚的记得去年在上海旭宝高尔夫球场,公开赛最后一轮第十六洞的那个决定性的一球。“真是得来不易。我记得第十六洞。当时我的球在长草区,分数又那么接近。看着领先球员记分板,我知道只有打出小鸟球,才有机会夺冠。”

  “球距离洞口还有126码,我用九号铁杆从不太理想的落球位击球。这一杆将球打到距离洞口几英寸的地方,并获得了一个小鸟球。虽然还剩两个洞,但我知道这一球是扭转比赛胜败的转折点。我还记得之后我接到许多电话,就像我在新加坡获胜后一样。我很惊讶全国居然有那么多朋友在支持我。”张连伟说。

  “夺冠总是很艰难的,人人都想赢。在中国打比赛我总是能得到很多的支持,我能预感到今年在上海将得到同样的支持,这对我来说会有很大的帮助。”张连伟递出了他的心声。

  张连伟表示,上海旭宝球场对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的球员来讲是一次考验。“这是个很好的球场,但也是个很难被征服的赛场。高难度的球场适合高水平的锦标赛事。”

  张连伟对VOLVO长期支持中国高尔夫事业表达了敬意。“VOLVO在世界各地长期支持高尔夫运动。它在提升中国职业高尔夫水平、创造规范的赛事发展环境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VOLVO让许多像我这样的球员在职业生涯初期有机会在国际赛事上一试身手,,毫不夸张地说,我今天的成就是和VOLVO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分不开的。”(沈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