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马迪可能是美军下一个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27 新华网

  在联军对费卢杰发动总攻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8日说,费卢杰之战决不是联军在伊发动的针对抵抗力量的最后一次主要战斗。那么美军的下一个目标会是哪里?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军事专家。专家们认为,从美军发动此次作战行动的目的和目前的进攻态势来看,美军下一步攻打的目标很可能是拉马迪。

  拉马迪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113公里,距离费卢杰只有44公里的距离。与费卢杰一样,拉马迪是针对驻伊美军发起袭击行动最多的城市之一。

  军事专家分析认为,美军之所以把拉马迪作为下一步攻打对象,这首先是由美军发动此次“幻影愤怒”作战行动的目的决定的。针对伊拉克境内呈愈演愈烈之势的反抗运动,美军必须作出强硬的表示,拿一两个抵抗城市和抵抗组织开刀,以达到“杀鸡吓猴”的目的,打击伊拉克抵抗势力的气焰,振奋美军的士气,同时为明年1月份进行的伊拉克大选扫平障碍。拉马迪作为与费卢杰一样早就被美军视为“眼中钉”的城镇,此次大概在劫难逃。

  此外,从美军目前的兵力部署和进攻态势来看,拉马迪成为美军下一个目标很可能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事。目前,美军部队和伊拉克部队主要部署在费卢杰和拉马迪之间44公里的狭长地带。对于一个小小的费卢杰来说,依照美军自己公布的数字也仅有3000多人的抵抗武装,根本不需要美军出动上万人的部队。美军的目标显然不只是费卢杰,而之所以没有同时攻打费卢杰和拉马迪,是因为美军不希望陷入“两线作战”。在摆平费卢杰之后,美军很自然将会回手一枪,直挑拉马迪。至于美军发起攻打拉马迪的具体时间,专家们认为美军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以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军事专家认为,美国的军事行动,很可能使原本聚集在这两个城市的反美武装流散到伊拉克全国各地。果真如此,针对驻伊美军的袭击行动,未必会因美军一次次成功“攻城掠地”而减少。新华社记者李宣良(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