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速路变“死亡路”,专家建议京津塘全线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28 新华网

  高速路变“死亡路” 交管部门请专业人士“把脉会诊”

  在本报等多家媒体对京津塘高速公路正在成为“死亡之路”的现状进行报道后,交管部门近日邀请多位道路、设施、车辆等方面的专家,召开了“京津塘高速公路北京段预防事故专家论证会”,为京津塘高速把脉开方。

  这些专家分别来自原京津塘高速公路筹备办、北京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市市政设计院和北京交通大学等。

  与会专家认为,目前,京津塘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过窄,交通流量超过设计能力2.5倍,不符合我国1994年制定的高速公路设计规范要求;应急车道外侧与边沟之间无任何防护设施,并且中心防护隔离设施的等级不够;在京津塘高速公路进京方向市界附近缺少大型服务区和停车区;交通工程设计标准较低,标志、标线、电视监控、违章监测、电子显示屏等交通设施不完善;北京段作为京津塘、京深(圳)、京珠(海)、京福(州)、京沪等高速公路的终点,疲劳驾驶、故障车比例高,事故突出是高速公路尾端效应的集中表现;这条路是由华北高速公司管理的跨两市一省道路,在管理体制上缺少相关省市政府的安全监督机制。

  专家建议对京津塘高速公路全线进行大修,并按国家高速公路设计标准进行改造,加宽应急车道;应急车道外侧加装钢板护栏,提高中心隔离设施的防护等级。在京津塘高速公路进京方向38至35公里处修建大型服务区,为司机提供休息、检修车辆的场所。在目前事故多发的情况下,可采取限速和限制部分车种通行的措施。专家特别强调,应由北京、天津、河北地方政府、交管部门、华北高速共同成立京津塘高速公路安全监督管理协调小组,对京津塘高速公路全线整体交通车辆运行安全情况进行监管,对重大事故、灾害性天气情况的应急处理进行统一协调控制管理,并制定工作预案,明确分工和责任。另外,应有替代道路分担京津塘高速公路的交通流量,并可考虑用经济手段进行调控。(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