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巴就阿拉法特下葬地达成一致 布什松了一口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43 新华网

  华盛顿11月10日电巴勒斯坦官员9日表示,他们希望以色列能够同意在阿拉法特死后将其埋葬在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这被认为是对以色列的让步。巴方此前一直宣称阿拉法特将安葬在耶路撒冷。白宫松了一口气,对于巴勒斯坦官员主动避免冲突的决定表示了欢迎。

  此前巴高层已经商定阿拉法特死后由库赖和阿巴斯联合接替阿拉法特的职务。但是巴勒斯坦民众在今后的选举中能不能够接受两位得到美国和以色列首肯的相对温和的领导人,这个问题令人担忧。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和美国一直称阿拉法特是唯一“赢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恐怖分子”,认为他是中东和平进程的主要障碍。因此,阿拉法特离开政治舞台可能为重新启动停滞的中东和平进程和恢复巴以双方谈判创造机会,为中东的稳定与和平带来希望。如果阿翁去世,美国不会悲伤,相反,美国认为这是个契机,可以借以改善与巴勒斯坦领导层的关系,改变世界对其中东政策与穆斯林世界水火不容的看法。

  美国总统布什日前表示,即使阿拉法特逝世,华盛顿方面也将继续致力推动建立一个与以色列和平相处的自由的巴勒斯坦国。美国务卿鲍威尔表示,他对巴勒斯坦领导人在没有阿拉法特的日子里的表现感到满意,美国愿意在合适的时候同巴勒斯坦新领导人展开对话。

  对于阿拉法特的死,以色列的考虑就比美国人要复杂一些。以色列虽然讨厌阿拉法特,但是其心腹大患并不是阿拉法特,而是巴激进组织“哈马斯”。巴解组织的存在给了“哈马斯”一定的制约。阿拉法特一旦病逝,“哈马斯”有可能乘机发展壮大,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有可能再次成为恐怖活动的摇篮,给以色列的安全造成威胁。因此可以说最不希望阿拉法特死的或许是以色列总理沙龙。驻华盛顿记者贾泽驰报道(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