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量化防旱措施提高抗旱效益 广东省掀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国英 通讯员/粤水婷)昨天下午,国务院召开全国抗旱和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作相应部署,要求以抗旱为突破口掀起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潮。

  鉴于有些地区基层领导对防大旱、抗长旱的准备不充分,工作措施不到位,尚未形成抗旱合力等,省三防总指挥、副省长李容根要求各地务必克服麻痹松劲思想,增强防旱抗旱的紧迫感。他指出,当前我省抗旱的关键是要科学整合资源,量化防旱抗旱各项措施,提高防旱抗旱减灾效益。各地要抓住有利时机,引江水,蓄湖水,提河水,保库水,努力增加水源;坚持节流与防污相结合,制定节流和防污措施,倡导节约用水;量水定种,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对因旱失收的,要积极做好改种,将旱情造成的损失通过冬种夺回来。

  会议要求以抗旱为突破口,迅速掀起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高潮:山区、经济欠发达地区和粮产区要围绕稳定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重点搞好以节水为中心的灌区改造,治水改土,提高农田排涝标准,建设功能完备的农田水利体系;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和大城市的郊区要围绕调整农村经济结构、小城镇建设、乡镇企业发展、出口创汇农业和旅游观光农业的发展,因地制宜建设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农田灌排体系、高标准农村供水体系和优美的水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