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贯彻《行政许可法》成行政审判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45 南方日报

  全国法院在穗召开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

  贯彻《行政许可法》成行政审判重点

  本报讯(记者/贺信 通讯员/粤法薪)贯彻执行《行政许可法》将成为当前法院行政审判工作重点。昨天,在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国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上,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要求全国法院以此为契机,严格依法审理涉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行政案件。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发来致辞,预祝会议圆满成功。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参加了会议。

  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作了题为“全面提高行政审判司法能力,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的报告。要求全国法院全面提高行政审判的司法能力,当前尤其要贯彻执行好《行政许可法》,严格依法审理涉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行政案件。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琦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全省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今年1至10月,全省法院共受理行政案件5740件,同比增长9.04%;办结4242件,同比增长8.27%,有力地促进了我省依法行政、法制广东的建设进程。

  会上,我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深圳市福田区法院被授予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刘跃南和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吴伟成获得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先进个人的殊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