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信用如何上网查询即知 广东企业信用信息网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8:4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巫伟 通讯员/王伟)经过两年的建设,广东省企业信用信息网(http://www.credit.gov.cn)昨日正式开通,方便公众上网查询。

  据介绍,这是全国第一个跨地区、跨部门的信用信息系统,也是广东在打造“信用社会”方面推出的一项实质性举措。

  该网整合了省工商、国税、地税、质监、银行、海关等部门的信用信息资源,覆盖全省21个地市,将180万个企业的信用状况“一网打尽”。这一系统收录了各类企业的荣誉记录和不良记录,设立了信用曝光栏目。公众登录网站,还可以向有关部门进行信用投诉。

  2002年初,针对粤东企业普遍出现的信用缺失问题,省委、省政府提出开展企业信用信息网建设的试点,并在汕头、揭阳、潮州等进行了试点。随后,广州、深圳、惠州等市也相继开通企业信用信息网。在此基础上,省政府着手在全省范围内推进这一工作,将其列为“十件大事”的重要内容之一。

  昨日,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学山和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共同启动了信息网,宣告这一努力已取得实效。

  据透露,广东省正在进行企业信用信息公开的地方立法,要求职能部门必须及时提供和披露有关企业的信用信息,以确保其随时更新。接下来,广东企业信用信息网的覆盖范围还将扩大到20多个部门,并最终吸纳40多个成员单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